Friday 12 January 2024

On the word class of the word “每每”


“每每”的词性和词义
王友轩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742bd5010302ma.html
2021-03-21
.
我在阅读亲朋好友们的博文时,每每发现大家把每每一词用错了,常常读到类似我每每做什么什么时,就会怎么怎么的句子。大多数朋友们把它当做与每次每当同义的连词了。我是教语言的老师,欲就此唠叨两句。.

那么,每每的词性是什么呢?它的词义又是什么呢?.

每每是一个表示频率的副词,其意思是常常往往,用在谓词之前。这个词并不是来源当代民间的习语,而是来自古典诗词、散文的书面语。例如, 陶渊明《杂诗十二首之五》中就用了这个词:值欢无复娱,每每多忧虑。.

今人使用这个词时,当遵循典籍中的用法。可是,现在媒体上有些作者和节目主持人也每每把这个副词误作为连词来使用了,我们切莫效仿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